鹤野

兴趣使然的鹤丸痴汉
神隐了
非常盐又非常咸

是写文的,图是花钱约的不准用

— 鶴丸との風物詩 —

 

日常物语#02 夜行于山

鹤丸国永x女审神者

关于抓兔子活动的甜梗。

顺便大家中秋节快乐wwww




低缓起伏的山地向前延绵,或许是身在此间、夜色也抹上幻觉的缘故,遥远的群山并不给人多么挺拔高耸的感觉,像是倒伏着闭眼休憩的兽脊。宽阔的山道旁长满了结着沉淀玉穗的芒草,有风时便齐齐向着一边弯下了腰。

天色并不如一般形容的“漆黑”,而是微微发着亮的、深邃广袤的藏青色。一轮十五的圆月高高地悬挂在上方,清冷的夜辉淡淡的,犹如仙女披罩的轻纱。

委实说是非常适合约会的氛围,可是真切地跟鹤丸在山里兜转之后,审神者起初那点旖旎浪漫的念头就什么都不剩了。

不对劲,太不对劲了。

最开始是因为派出好几支部队来里山进行政府要求的搜索任务,直到本丸里的大刀小刀们全累红了脸都一无所获,气得审神者捋起袖子摩拳擦掌,直接揪了个保镖就进了山,准备自己亲自抓几只兔子回去。

然而大概霉运都是一脉相承的,作为主人的审神者运气还要更糟。人身安全倒是不用担心,遇到过几个零星的溯行军都被鹤丸利落搞定了,问题是在夜里的山转悠了两个多小时,不要说斩获战利品了,连正常回到本丸的出路都没找到,离奇得很。

“这可真是吓到我了,”身边的付丧神好死不死地感叹了一句,“这就是世人所说的‘遇难’吧?”

“不要用这种轻飘飘的语气啊。”审神者嘀咕着用胳膊肘捅了捅他,显然对他完全没认清自己也是“遇难者”之一感到不满,“又不是在自家后山迷路了!”

啊,要是能选的话她当然是宁愿他们是在本丸的后院里——虽然爬山的确很累人,但她也想不通为什么在这里体力会耗得尤其快,连付丧神都无法连续出阵两三次,对她这种普通人类来说负担就更重了,能撑两个小时已经是平时坚持锻炼的结果了。

目睹审神者从撒欢地扎进草丛找兔子到玩着根芒草龟速前进、双腿仿佛灌了铅的全过程,鹤丸免不得有点担心地搀稳她:“走不动了吧,去休息会儿。”

审神者鼓着脸颊擦了擦头上涔涔的汗,找了块缓地解开方巾铺到上面,这才一屁股坐了下去,然后示意地拍了拍身边的空位,鹤丸笑了一声,撩起外套下摆挨着她坐下来。

抬头望向悬挂于顶的圆月,越看就越像江米团子,若不是一时气恼跑出门抓兔子,想必此时她肯定就在优哉游哉地吃着光忠出品的赏月团子了。

思及此不禁悲从中来,那一轮饱满料足的月亮顿时晃出好几个重影,审神者幽幽地叹了一口气,打开一路拎在手上的便当盒,咬了一口忧伤的玉子烧。

眼见这家伙充满仪式感的动作,鹤丸不由得咧了咧嘴角:“还真敢说啊……我看你也根本没有遇难的意识吧?”

“谁说的?”审神者拧了拧眉毛眼神坚毅,“不管是自救还是等待救援,第一件事当然是填饱肚子保留体力啊!”说这话的间隙,她又吞了一口鸡蛋。

“有道理啊,”鹤丸严肃地掂了掂下巴,先是拈了只饭团垫垫肚子,便指着便当中画龙点睛的精华,“那个炸虾给我。”

“不要,只有一个了。”审神者吐了吐舌头,想都不想断然拒绝,“这可能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次吃到炸虾了,才不要让给鹤丸。”

毫不意外地看见鹤丸露出一脸便秘的表情,审神者得逞般地大笑起来,瞄准他开口想说些什么的时机,迅速地夹起炸虾塞进鹤丸嘴里,成功地把他郁闷的脸色堵了回去。

被那只一口可解决不掉的虾子占住了嘴巴,鹤丸没再说出话来,感觉夜里起风山里气温又降了些,担心她出过汗会着凉,自然把自己的羽织脱下来裹在她身上,顺手揉了揉她的脑袋。

说到底遇难什么的也只是玩笑话而已,想要回去的话办法还是有的,所以两人这才连一点紧张感都不曾有过。然而就像故意捣乱似的,这点好气氛很快就被不远处草丛里窸窸窣窣的响动打断了。

依偎在一起的两人顿时警觉地停了下来,互相看了对方一眼。鹤丸默不作声地把手搭在刀柄上,预备着只要拨开芒草出现的是溯行军,就立即砍向它的要害。

在他们的紧密盯视下,一个小小的黑影贴着地面从草丛钻了出来,怎么看都不可能是平时见惯的溯行军的体型,是完全意想不到的来客。

“咦?”太过吃惊了,连杀气都忘记收回来了。

审神者掩嘴叫出声来:“啊啊啊啊啊,是兔子!”

叫完她就后悔了,怕声音会把兔子惊走。眼见着那只白兔在清辉下显得毛茸茸的模样,鹤丸确定审神者已经彻底把她自己当初是如何放狠话要把这么总也不出现的小混蛋抓回本丸抛在脑后了。

兔子在原地扑腾了几步,还好没被她的大呼小叫吓走。审神者小幅度地偏头看了鹤丸一眼,根本就忘记了扑过去逮住它的念头,反而是小心翼翼地朝它勾了勾手指,试探性地问道:“呃,你要过来吗?”傻气得有点可爱,鹤丸忍不住噗哧一笑。

没想到它真的通灵性到听懂了,傍地小跑到她腿边,脑袋自发地拱到在她的手掌上。鹤丸有点少见地张圆了嘴巴:“这都行?”

审神者摸了摸兔子的下巴,从饭盒里挑出两片菜叶喂给它,趁着它慢慢吃进,把它从头到尾揉了一遍。鹤丸看她揩油揩得很开心的样子,手痒痒也想摸一把,结果一直很温顺的小家伙像是躲避他的触摸一般,甩甩头换了个位置继续吃。

这明显的差别待遇令鹤丸大叫命运的不公:“为什么它会这么喜欢你,对我就这么冷淡啊?”

“哈哈哈哈哈哈,”虽然觉得只是因为他刚刚差点拔刀的样子太凶了,审神者还是笑得眼泪都出来了,得意洋洋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没办法,是我我也会奔向美少女的怀抱绝对不会喜欢臭男人的呀!”

“啊呀,真是吓到了……”快要被她的大言不惭逗笑了,鹤丸揪了揪她一缕长卷的头发,“说得也是,那到底是谁才喜欢我这个臭男人呢?”

“嘁,谁、谁知道啊!”

她迅速地扮了个鬼脸就撇过头去,然而鹤丸还是看见了,她的脸庞在皎洁月光下并没有遗漏过去的微微泛红的瞬间。

怀里的兔子吃掉了菜叶,跳下几步又回头望了过来。审神者连忙拍拍屁股蹦起来,掩饰心虚似的故意大声嚷嚷:“走吧走吧,跟着它应该能到终点吧?”

“啊啊,也是。”

鹤丸这么说着,上前几步牵紧了那个别扭背影的手。

 





*结果当然是平安无恙地回到本丸了,只不过半路就累得走不动了,最后鹤丸把审神者背了回去。

*顺带一说掉落的一口团子在路上就吃完了☆



  21
评论
热度(21)

© 鹤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