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野

兴趣使然的鹤丸痴汉
神隐了
非常盐又非常咸

是写文的,图是花钱约的不准用

— 鶴丸との風物詩 —

 

雾雨的绣球

*鹤丸国永x女审神者

*(我觉得的)过激注意

*认清了自己没有才华并打算放弃挣扎(。)觉得难吃也别吐槽我

*作业bgm:米津玄师 - 恋と病熱










一直一直,只是看着,静静地看着。

周围开满的绣球般簇拥在一起的花朵随着风轻轻晃了起来。

 

……

……

……


头顶传来了鹤丸带笑的声音:“那就走走吧。”

由他带着回到本丸,终年雾雨的庭院之中,带着萎靡气息的降雨歇息下来,总是被乌云遮住的天边破了一角,混沌的天光泻下来。空气中夹带着少有的、使人神清的气息,原本还有些昏沉的审神者顿时觉得开心一点,她放开鹤丸的手,在院子里一边踢着石子一边乱转。

因梅雨季节而显得沉郁的池塘边上开满了一丛丛挂满花球的紫阳花,淡紫浅蓝的颜色,虽然不比春天时漫山遍野的樱花绚烂,但下过雨后水滴流过的模样尤其讨喜可爱。

许久才感到一些不对,她有点迟钝地回过头去。

白鸟一般的青年还立在原地,手里备着遮雨的那柄红纸伞已经被他搭在走廊上,孤零零的样子。他的目光全然不在她身上,而是与几秒钟前的她一样,远远地望着当季绽放的花团,十分专注、专注得像是在发呆的神情,然而看起来似乎有点没精神。

风一吹过,花球就随之晃动起来,可微小的变动完全无法撼动那样微冷、甚至带有一点悲伤的表情。

总觉得……非常的……

嘴巴张合了几下却不知该发出什么声音来,审神者想都没有想,小跑几步回去扑到他的背上。

好像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恍神,鹤丸只是顺势接住她环过来的手臂,回头看向自己的小姑娘时脸上的表情又变回了平时的笑容:“呀,这是怎么了?”

“突然觉得鹤丸……看起来好寂寞啊。”审神者抱紧了他的后背,摇了摇头小声说着,“感觉你随时都会飞走呢。”

“哈哈,是这样吗?”稍微露出了一点惊诧的表情,鹤丸想了一想,慢悠悠地说着,“那你可以放心了,现在我可飞不起来啦。”

理解到他的言外之意,审神者几乎怒喝出来:“——我有那么重吗?!”

免不了一番呲牙扑打的威胁,鹤丸一一安抚过,笑着把炸了毛的小姑娘搂到正面来,接着之前的话题:“刚才啊……想起了以前的事情呢。”

审神者在他怀里转了转眼珠子,再往外看庭院的景色,紫阳花……以前的事情,是指在藤森神社吗?

身为他的主人和恋人,虽然他不大提起,但审神者自然还是清楚得很——千年旅程中显得尤为平静的在神社受供奉的日子,到最后也因为人类的贪婪而断掉了。

甚至还没能像这样获得人身,只有因为名物身份和经历而产生的些微神识,那时的鹤丸,面对每一年每一年,到了夏季便会盛开于周遭的紫阳花丛,会想些什么呢?

闭上眼睛短暂地想象,到最后也只浮现出他方才的神情。——风轻轻地摇晃花球而过,然而什么都没有改变。

啊啊……是寂寞啊。

总觉得气氛有些恬淡地哀愁了,以往此时扭转氛围的大多是鹤丸,然而这次,审神者比他更早想到对策。她拉了拉鹤丸的袖子,沿着被雨水浸湿的碎石小径,将他扯到一丛紫阳花前。

迎向他有些不明所以的眼睛,审神者笑眯眯地指着其中一朵,饱满的花球并没有因为雨打而残缺,一声轻微的“啪嚓”后,她小心翼翼地将那被折下来的花枝捧在手里。

“我把这个送给你啦。”说着还解下了自己的发带,在花茎上系了个蝴蝶结,“你要好好珍惜哦。”

“呀,是好东西呢。”接过那花凑到眼前细嗅,鹤丸不知道为什么笑得尤其开怀,连眼睛都眯起来,“我说主人啊,你知道紫阳花的别名是什么吧?”

“啊……?”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她的脸红起来,却还是硬撑着四处望天,“别名?不知道耶。”

“这样啊。”亲昵地蹭了蹭她的鼻尖,呼吸似乎沾染上了雨露的清冽气息,鹤丸拍了拍她的脑袋,“话说回来,刚才有只蜗牛爬过去了哦?”

审神者浑身一个激灵,身体比大脑反应更快,猛钻到他怀里去瑟瑟发抖:“什么,什么啊?在哪里?啊啊啊快帮我弄走!”

“嘛啊,乖啊乖啊,没事喽。”鹤丸好整以暇地接住她安抚,不经意间从嘴角逃逸了一声轻笑,顿时令审神者了悟自己被捏着弱点戏弄的事实。

简直恨不得在他霜雪一般白的面皮一口咬出牙印:“可恶,你是在骗小孩子吗!”

正想笑着开口,忽然感到顶上有什么“啪嗒啪嗒”地掉下,抬起头就看见阴云又浓重地聚到一起,梅雨时节的天气总是阴晴不定,总打得人措手不及,就连鹤丸也不欣赏这种惊吓。

低声啧了声“糟了”,青年连忙牵起少女的手向最近的遮掩物跑去,匆忙的脚步声踢踏踢踏地混在一起。




——————————————————————————

要是链接挂了,就……随缘吧(怕麻烦)刚刚发了po问到了就删掉了那篇,谢谢告诉我石墨和ao3的姑娘~



11/17-暂时把链接删除了,有缘再见~


1/12-补档


5/25-删掉链接了不会再补


7/8-全文在凹3【鶴丸との風物詩】tag里

——————————————————————————









一点觉得需要解释的话

①和服里面穿不穿内衣的问题……没有发明内衣之前当然是不穿的,现代人大多有穿的习惯(来自百度)。鹤丸让审神者脱掉当然是为了情趣而已咳

②旦那さん是妻子称呼丈夫的一种方式?(依然来自百度)虽然想了下要不要用あなた,但感觉前者比较好理解所以没用。

③里面提到的关于第一次的事情是《風物詩》里的《熟夏》这篇,我没有发出过,看这糊墙程度大概也没有机会完售发出来了(……)不过时隔一年,这两个人都变成老司机了(

④不会写,以后也不写了(……)

⑤有错别字麻烦告诉我啦,被错字搞怕了。


文章篇数刚好是130就不删之前发的废话了,等以后用产出填回来~


  223 10
评论(10)
热度(2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鹤野 | Powered by LOFTER